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四会”教练员集训营开营了!

2022年07月29日 17:56 已有9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学校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2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3教官代表程钰发言

教官代表程钰发言

4张凯校长讲话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凯讲话

5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

6学生骨干代表

学生骨干代表

为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服务学生美好未来,7月28日下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组织110余名学生骨干前往登封白沙湖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为期八天的“四会”教练员集训,着力培养一批“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学生骨干队伍。

29日上午9时,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2022年“四会”教练员暨教导队集训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校长张凯、副校长段峰、军教处主任顾勇等出席本次仪式。在学员、教官代表相继发言及励志宣誓环节后,张凯从大队长肖川的手中接过大旗,并宣布集训工作正式开始。

张凯首先祝贺入选本次“四会”教练员集训的同学们,作为思想稳定、责任心强、素质过硬的优秀代表被推选到骨干培训的队伍中来。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位参训学员以奋斗的精神勉励自己,抒写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以学习的心态激励自己,立志成为“四会”骨干;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

据悉,“四会”教练员集训是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贯彻军事化管理、落实国防教育和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国防特色活动。本次集训内容涉及军训科目训练、常用队列口号训练、拳术讲授、军歌教唱、校史学习、礼仪训练等内容。在集训期间,严格按照学校一日生活制度进行作息,制定了精准的训练计划和系统的考核项目,并将每位学员的考核成绩纳入学分制管理,同时颁发“四会教练员”证。

大浪淘沙始见金,沧海济帆终接云。集训后,这批学员将投身于2022年的新生军训工作中。相信他们一定能够通过本次所学所获,在老师、连长的带领下,规范学弟、学妹们的衣、食、住、行,传授标准的军事动作和基础的军事理论,影响“团结、实干、创新、奉献”的国防新生力量,将国防科技学校的精神代代传承,在学校和社会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

图/文: 国防科技 姚莎莎 徐晓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