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系统应急处置队伍专项培训班开班

2019年07月09日 11:25 新闻中心 已有13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讲话。

认真听会

认真听会

DSC_1914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高级工程师、消防专家孙绍玉授课。

DSC_1530

体验高空缓降

体验高空缓降

消防战士向学员讲解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如何使用

消防战士向学员讲解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如何使用

学员了解消防服

学员了解消防服

学员参观消防战士的宿舍

学员参观消防战士的宿舍

学员在消防车上拍照留念

学员在消防车上拍照留念

  为全面提高我市教育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基础,开创我市教育系统应急管理新局面。7月8日,郑州市教育系统应急处置队伍专项培训班在登封开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机关、直属机构以及局直属各学校负责人共11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常见突发事故及火灾的应急救援知识、了解缓降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事故后应急自救、模拟火灾现场自救逃生、了解基本的结绳方法,增强应急自救能力、了解水带的使用方法,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掌握基本的心肺复苏技巧及包扎自救方法等。培训班还邀请到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消防专家孙绍玉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学校防火的“一个制订,二个确定,三个规范和四个落实”。整堂课风趣幽默,引得学员们在笑声中深深体会到日常防火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上,郭跃华表示,这次培训的主题是学校应急处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大家学会安全知识,掌握自救技能,把学校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限度,把个人的安全系数提高到最大限度。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抓安全工作的整体性和实效性;要提升技能,进一步增强抓安全工作的组织力和参与力。在培训期间更要以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要严格培训纪律,认真遵守培训规定,要注重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

  据了解,近年来,各级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郑州市教育局和各学校能够认真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校园安全得到全面提升,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自2016年以来,连续3年事故发生率、人员死亡率下降40%。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