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郑州18中举行新老高三交流会

2019年07月10日 16:16 已有8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原高三年级主任孙亚介绍经验

2019届年级主任孙亚介绍经验

任瑞杰老师介绍经验

任瑞杰老师介绍经验

副校长倪海军讲话

副校长倪海军讲话

为总结经验,让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和凝聚智慧的高三复习经验薪火相传,7月8日下午,郑州18中举行新老高三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倪海军主持会议,学校中层干部与新老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

语文组备课组长任瑞杰老师分享了2019届高三语文组所做出的集体复习计划与努力,针对考点,注重钻研考纲;针对学情,注重校本研修;关注核心素养,渗透人文思想。任瑞杰老师坚持让学生每天坚持写随笔,提高作文语言表达能力。坚持“每天一书写,每天一批改”。

会上,高三英语备课组长熊慧老师,就整个高三的教学整体安排和有力的备考措施做了经验分享。教学中,他们既发挥团队的力量,又不失教师的个人教学特色,以多种活动形式调动学生记单词的积极性,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019届年级长孙亚老师回顾了上届高三的复习工作,他认为,扎扎实实做好复习的每个环节是关键;高三的不同阶段,工作要有所侧重;要加强集体备课和互相听课以及各学科之间的协调和配合。轻松和谐的团队文化可以让压力转为动力。

会议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与记录。通过本次交流会,老师们鼓足了勇气,老高三教师为新高三教师提供了丰富的资料与教学经验的精髓,新高三教师提出的一些疑惑也引起了共鸣,激起了反思。老师们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思路、方法都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激发了更高的斗志,为新一届高三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副校长倪海军充分肯定了此次经验交流活动的形式和意义。他表示,要有创新精神,要认真对待学生,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本着对学生终身负责的态度来迎接新一年的挑战,让高三精神成为郑州18中的一种宝贵财富届届相传。

图/文: 郑州18中 范若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