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座谈会

2019年07月09日 16:29 新闻中心 已有9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座谈会

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座谈会

2.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主持座谈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主持座谈会

3.局属中职学校谈论具体落实《实施方案》的看法

局属中职学校谈论具体落实《实施方案》的看法

4.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中立作总结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作总结讲话。

7月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出席会议。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发规处、财务处、人事处、师训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及成人教研室主任,局直属9所中职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主持。

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研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集各方面对深化我市职业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推进我市职教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以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直属9所中职学校校长分别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和发展规划详细汇报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看法,为推进郑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各位校长普遍认为,目前郑州市中职学校面临的困境主要集中在:学校办学条件较为落后、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深度不够、职业教育资金投入不足、学校同质化建设较为严重等。《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为郑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郑州市职业教育应在加大职业教育资金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校企合作深度、建立教师补充机制、打造一校一特色等方面下功夫。

会上,王中立针对校长的发言做了一一点评,并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郑州职业教育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新时代郑州职业教育如何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全面提升职业学校办学水平,使职业教育的发展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相匹配;二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郑州产业升级及上一级学校输送高素质人才;三是在双师型教师、技能大赛、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下功夫,树立郑州职教品牌;四是做好顶层设计,积极谋划学校发展问题;五是充分把握政策红利,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最后,王中立强调,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的发言为郑州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相关处室负责人要充分借鉴各位代表的意见,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尽快落地。

此次座谈会全面深入地学习研讨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内涵,并紧密结合我市职业教育的现状就如何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进行了探讨,总结了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优势,也分析了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短板。此次座谈会的举行为我市的职业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了正确的方向,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图/文: 职成教处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