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更多样,扶轮更多彩——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团队赴西安美术学院培训

2019年07月10日 16:14 新闻中心 已有15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西安美术学院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西安美术学院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孟慧娟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副校长孟慧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陈斌教授现场示范扇面水墨画绘制技巧

西安美术学院陈斌教授现场示范扇面水墨画绘制技巧

杰出学员作品

杰出学员作品

老师们沉浸在艺术创作的喜悦中

老师们沉浸在艺术创作的喜悦中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教师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素养提升。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任务,拓展教师视野、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素养,暑期伊始,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校长董慧蕴即携全体教师赴西安美术学院开展2019暑期教师艺术素养提升培训。

为期一周的艺术素养提升课程,采用专家面授与活动研讨相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相匹配的培训方式,安排得充实而紧凑——

西安美院史论系李时兵教授通过《艺术概论》、《新中国17年主题性绘画创作的中西融合问题》中一幅幅不同的画作,带领老师们在历史与现实中穿越,提升了老师们对美术作品光影、构图、技法的欣赏能力,又有理论、有实践、有艺术、有生活地表现了绘画的中西融合之美和文化艺术的丰富性、多样性,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西美国画系书法教授常春女士让老师们厘清了中国书法的概念、特点,了解了中国书法与日本“书道”、韩国“书艺”的渊源,欣赏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书法艺术,尤其是常教授对部分书法作品细致而深入的讲解、点评,让老师们大饱眼福、大开眼界,对老师们今后工作、生活中的书法学习与欣赏,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自幼师从刘子美先生、琴画俱佳的陈斌教授示范并指导大家制作扇面水墨画,老师们走进艺术、感受艺术,沉浸在创造艺术的喜悦中。版画艺术家周韦华教授介绍了版画的历史与制作工序,带领大家参观了版画工作室。

除了以上课程的学习,老师们还前往“西部美术馆”等高雅殿堂,欣赏了展馆内高水准的典藏画作……

提高教师的科学素养、专业素养、信息素养、人文素养,一直是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关键工作,而艺术素养作为人文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教师发展专业素养、获得教育智慧、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支柱!此次暑期培训,不仅丰富了该校的培训内容,增进了老师们的艺术认知,也掀开了扶轮艺术发展的新篇章!据悉,该校教师还会在董慧蕴校长的带领下走进音乐殿堂、走近戏曲与舞蹈,不断提升艺术素养,把艺术融入生活、融入课堂,开拓学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让培训更多样,让扶轮更多彩!

图/文: 扶轮外国语学校 周明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