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市实验幼儿园控烟禁烟在行动

2019年07月11日 15:51 已有8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开展禁烟宣传

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开展禁烟宣传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对施工人员提出禁烟要求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对施工人员提出禁烟要求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人员对校园内施工人员进行禁烟宣传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人员对校园内施工人员进行禁烟宣传

市实验幼儿园团员志愿者进行禁烟宣传活动

市实验幼儿园团员志愿者进行禁烟宣传活动

  为全面做好郑州市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进一步营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幼儿园实际,成立领导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在暑假期间也保障推进工作的落实。

  加强宣传,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7月9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禁烟小组全面巡查幼儿园禁烟标志的设置情况,在幼儿园大门口、办公楼出入口、会议室、卫生间、电梯、楼梯等公共场所区域,均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随时提醒全园职工和外来人员幼儿园里要禁止吸烟。

  7月10日,市实验幼儿园大力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开展宣传,“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 无烟世界,清新一片”“ 远离烟草,崇尚健康”“ 燃烧着的烟草,烧掉的是健康”,这些简单易懂的知识,不仅提高了教职工控烟的认识,也让大家自觉抵制烟害,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同时幼儿园团支部组织团员志愿者在幼儿园所在辖区积极开展禁烟宣传,他们走进商铺,走进社区,走向行人,向大家宣传禁烟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加大对暑期校园内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

  假期来临,市实验幼儿园个别区域有修缮工作,有外来施工人员进入校园,7月11日,幼儿园开展了对施工人员的禁烟宣传教育,告知吸烟的危害,并安排专职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对吸烟者进行劝阻,告知外来施工人员公共场所吸烟是不文明行为,应戒除吸烟或减少吸烟,以免危害健康。

  控烟禁烟行动永远在路上,市实验幼儿园控烟活动的有力进行,进一步明确了控烟禁烟的意义所在。远离烟草,杜绝烟草带来的危害,努力创设良好的无烟环境,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使校园更加和谐、文明!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王冬梅、甄蕾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