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河南省中招提前批录取批次、规则及常见问题

2019年07月11日 15:36 河南省教育厅 已有30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这两天,各地市的中招分数陆续出来了。小编整理了我省中招提前批录取批次设置、录取规则、常见问题以及2018年我省各地市中招录取分数线,送给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 录取批次设置

省提前批录取批次设置:

①7月12日:省提前批第一批次(省实验空军航空班、郑州九中海军航空班)录取;

②7月14日:省提前批第二批次录取招生目录(点击看大图);

1

2

3

③7月17日:省提前批第三批次录取招生目录;

4

11

12


5

6

河南省中招录取规则如下:

①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录取结束后,再进行市统招的录取。

②被省提前批次录取后,不再参与后面批次的录取工作。

③提前批次未被录取,则按照当地的统录政策参与划线录取工作。

二、 填报志愿时,同意调剂是什么意思?会调到哪些学校?

中考成绩出来后,如果说没有被志愿学校录取,那么就可以被调剂,调剂有三点需要注意:

只在同批次学校内调剂,不跨批次调剂;

会调剂到同批次内的缺额学校;

考生的中考分数也要达到缺额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在填报志愿时填写“同意调剂”的考生,也需要满足以上三个条件才能被调剂。不是所有填“同意调剂”的考生都能被调剂的。

三、 被高中录取不想上可以吗?

根据政策规定: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各地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所以被录取后,最好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否则可能没有学籍。

四、 省提前批次未被录取,是否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每个批次考生或家长都可以选择填或者不填,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会进入之后的录取批次,未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