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康桥,郑州47中师生赴英参加移动课堂研学活动

2019年07月17日 18:09 已有14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717093252

出发前,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叮嘱师生安全第一。

微信图片_201907170932521

安全抵达The Beacon School

剑桥

坐着摆渡船穿越剑桥大学城

微信图片_201907170932523

研学师生与The Beacon School师生合影留念

为促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体验英国教育模式,增强国际沟通力和个人创新力,郑州47中师生一行22人赴英国参加郑州市教育局组织的移动课堂研学实践活动。7月15日,师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研学活动返回郑州,顺利完成了这次移动课堂的研学实践活动。

出发前,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叮嘱师生“海外活动安全第一,其次要在交流活动中用国际视野去接受和理解不同文化、习俗的差异,展示中国文化特色及中国中学生的文明风采。”他希望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学习不同民族的先进之处,也要提高自己独立生活和学习的能力。到达伦敦,师生一行受到The Beacon School的全程接待,14天的移动课堂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和老师吃住在寄宿家庭。在繁琐的生活细节中,学生们逐渐适应了英国的饮食、作息习惯、交流方式,增强了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独立面对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移动课堂研学活动中,每位同学得到一个“影子伙伴”,跟随The Beacon School学生全天上课,伴随英国学生进入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课堂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完成课堂测试,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动手实践课程及体育活动课堂。参加活动的孙永昊同学说:“移动课堂让我收获很大,除了体会英语、西班牙语、音乐制作、科学课,我还在数学课上测试拿了满分,体育课上踢进了足球。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一群英国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运动,刷抖音、聊微信。”

谈到参加这次研学活动的感触,张雨桐同学说:“跟寄宿家庭沟通很重要,我们每天放学都会跟她们聊天。周末我们还送了她一束花,她想尽办法给我们做好吃的,大家都很开心。”“这次交流课堂交通问题比较麻烦,我直接跟负责人Sian老师通过两次电话,解决了两个问题。现在用英语沟通解决问题对我来说so easy。”作为研学活动的组长申嘉卉同学骄傲地说。

研学活动中的周末时间,郑州47中研学的师生参观了牛津大学城、剑桥大学城、大英博物馆、温莎城堡。在参观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英国历史文化的厚重,尤其是近代历史的领先优势。在坐着摆渡船穿越剑桥大学城时,很多同学不禁吟诵起诗人徐志摩《再别康桥》中那脍炙人口的诗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赴英参加移动课堂研学活动,让师生直接进入英国中学,切身体验英式教育,学习和感受英国课堂教学方法和内容。入住纯正的英国家庭,感受英国文化,融入本土生活,了解英文思维方式,体验西方教育和异域文化的内涵,收获良多。

图/文: 郑州47中 李艳丽 张友军 刘春亮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