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7月19日 18:56 新闻中心 已有8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参赛学生参加开幕式

郑州18中参赛学生参加开幕式

参赛队员与带队领导合影

参赛队员与带队领导合影

电磁频谱管控展示

电磁频谱管控展示

机器人技能展示

机器人技能展示

军歌小合唱展示

军歌小合唱展示

刘琳老师讲微课《中国的国防特色》

刘琳老师讲微课《中国的国防特色》

战地救援展示

战地救援展示

7月16日,由教育部主办、桂林市教委协办的2019年全国高中生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桂林市理工大学(雁山校区)举行。全国来自3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2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郑州18中沈亚强、刘庚豪、阮申博、王涛、饶迎雪、朱梦涵六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队伍,在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高根力、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带领下参加本次军事课展示活动。

在本本次军事课展示活动中, 郑州18中的6名选手主要通过机器人、战场医疗救护、电磁频谱管控、识图用图、军歌小合唱五个方面进行集中训练及考核。

本次比赛以培育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为重点,强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学生军事训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学生军事训练作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手段,努力在青少年中和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虽然是首次参加这种活动,6位选手积极投入,精心准备,表现了良好的综合素养。

参赛选手朱梦涵在谈感受时候说,通过参加本次军事课展示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国防知识,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方式以及完善了知识结构,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合作,共同进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18中 刘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