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操练”保安 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2019年07月23日 09:28 新闻中心 已有13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61-

2060-

特警教官演示抓捕器的使用方法

2066-

安全钢叉使用

2096-

分组操练

2077-

防护盾牌使用技巧演示

2112-

2102-

分组演练

2109-

2143-

队形队列操练

2123-

安装防暴头盔带子

2134-

2138-

指挥手势操练

2150-

2153-

橡胶警棍使用方法讲解

  “学校的保安员手持盾牌站成一排,随着特警教官一声令下,一齐向前推出盾牌……”7月22日下午,参加2019年全市学校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班的保安员们在郑州47中体育馆接受着实操训练。

  培训中,我市特警教官对保安员们进行队形队列、指挥手势操练,并就防护盾牌、安全钢叉、抓捕器、防暴头盔、橡胶警棍等安保器材的构造、功能、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实地演练。同时,教官结合实际案例,重点针对校园暴力等突发事件,讲解如何正确有效处理。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教育局、公安局配合,将对我市县(市、区)教育局优选的160名小教官和局直属各学校468名保安员进行为期5天的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保安员是守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此次培训,专门设置了心理疏导的基本常识和方法、保安员专业技能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消防器材及安保十件套的实际操作、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及流程等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实操训练等课程,让保安员对岗位职责更加明了、执勤动作更加规范、安防器械使用更加熟练、突发情况处置更加高效。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