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名师,郑州60中教师在不断学习中成长

2019年07月24日 10:13 已有7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14787898605873769_副本_副本_副本

郑州60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师范大学开班

321476406984938201_副本

                                                       老师与专家名师互动交流

632180922181277032_副本

老师们认真学习

466899581043964945_副本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小艳进行总结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丰富育人思想,促进教育教学发展,近日,郑州市第六十中学骨干教师与部分卢氏县沙河中学的教师赴南京师范大学举行骨干教师研修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张崇清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并对郑州60中的教师表示欢迎,郑州60中副校长李红伟对各位教师提出了学习的具体要求和对未来5天学习的期待,望大家都能学有所得。

  期间,全体老师聆听了8位专家的讲座,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导张之沧,分享了《健康智慧与美德》,用西方哲学的思想解释了健康、智慧与美德同人生和教育的关系,让老师们对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雪梅带来了《在线学习与在线评价的路径探索》,用信息化技术向老师们展示了SPOC学习平台及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教学与评价模式,让我们深悟学习与评价必将走向数据分析云时代。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洪亮分享了《课程改革视野下的课堂教学变革》,从一个问题引入,让每一个老师都能明白自己的课堂上应该做什么,也让我们明白教育是一个成全的过程。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魏峰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悦读——为了美好的人生与教育》,让老师们明白了阅读的意义所在。

  走近名师,与名师对话。这次讲座使老师们不仅在教学理论和教育观念上得到提升,同时也使老师们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从而解决了以往工作中的困惑。教育是终生事业,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因此,老师们需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更好地做好教育。

图/文: 郑州60中 孙君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