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学生在第21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

2019年07月29日 08:06 已有12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家一等奖

国家一等奖

国家二等奖

国家二等奖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一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大赛活动落下帷幕,该项赛事由山西太原市语文报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语文报》编辑部、《语文教学通讯》编辑部联合举办,系国内中学生竞赛活动中的权威品牌,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该项赛事一年一届,参赛学生已逾千万,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并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水平大学的高度关注。

郑州19中高三年级有四位学生入围并获得现场写作国家级奖项。其中,高三(1)班周含同学获国家级一等奖,辅导教师高卫国;高三(3)班任志馨同学获国家级二等奖,辅导教师孙素清;高三(5)班李易博同学获国家级二等奖,辅导教师张道芳;高三(16)班刘淑清同学获国家级二等奖,辅导教师尹丽婷。第二十一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主题为“自信”。这一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读写实践深刻观察自然、洞察社会、思考自我,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规划人生、展望未来。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郑州19中的教师们努力研究理论,提高学生的写作素养。本次比赛中获奖学生的作文内容有的关注现实生活,有的回顾历史名人,有的展望国家和自己的未来。学生用新时期青少年的眼光写出了真情实感。他们用实力写作,证明了自己的写作素养。郑州19中语文组全体教师长期以来积极地投入到写作指导的工作中,努力组织和收集学生优秀作文向各项作文赛事投稿,一届届学生的身心都在这样的教学活动和参赛活动中受益。

一直以来,郑州19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核心素养,注重全面发展。本次比赛在锻炼学生写作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思维能力,促进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郑州19中教师们在教学观念和教学行动上正与时俱进,他们用心血汗水为学生铺下了坚实的未来之路。

图/文: 郑州19中 文/刘慧芳 图/高卫国 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