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绿城教育使者”在行动

2019年07月30日 15:03 已有7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指挥交通,文明出行

指挥交通,文明出行

教师志愿者文明交通执勤

教师志愿者文明交通执勤

志愿者合影1

志愿者合影

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7月初开始,郑州60中认真组织学校教师志愿者,开展“绿城教育使者——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为郑州的文明治理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郑州60中教师志愿者们利用每天的上下午高峰期,在人数较多、易拥堵的南阳路和兴隆铺路口进行志愿者活动。老师们积极配合交警,引导出行的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交通规则的要求,指导交通,文明出行。

为提升郑州的文明行为,保障人们的安全出行,郑州60中的“绿城教育使者”出了“大招”。在活动中,老师们利用语言沟通、肢体语言、文明出行的旗帜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出行的人们在意识上增添一个自我抑制屏障,给内心不遵守规则、想要闯红灯、乱穿马路的人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氛围。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为行人指路、积极回答路人的疑难问题,为不熟悉的路人做好知心人。

“绿城教育使者”不仅帮助出行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升了郑州人的整体形象,更进一步加强中原出彩,出彩河南,为全国民族盛会的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郑州60中的每一名教师志愿者都在发挥着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不懈的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地将文明理念扎根于心,自觉地将文明行为落到实处,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做出贡献,时刻践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民族盛会,庆贺新中国七十华诞。

图/文: 郑州60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