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郑州18中“绿城使者”在行动

2019年08月01日 17:08 新闻中心 已有10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在摆放共享单车

志愿者在摆放共享单车

打扫街道卫生

打扫街道卫生

到汽车总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汽车总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路口执勤

路口执勤

向市民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向市民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们在车站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志愿者们在车站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发展,积极响应“迎民族盛会,庆70华诞”,助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7月30日上午,郑州18中志愿者马明轩、夏雨、邵鹏宇、万丽敏、孙一凡、许骐栎、李宁、沈亚强、郑启等9位同学到洁云路社区、汽车站、地铁口等多个地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八点钟,志愿者们首先到洁云路社区集合,简单规划好路线后,他们先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保洁,捡烟头、果皮、纸屑、清除小广告、对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为了便于市民扫码用车,他们还对附近地铁口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摆放,没有摆放到位的单车,集中到指定停放点。然后,他们在十字路口协助交警执勤,督促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最后他们还到汽车客运总站、京广路汽车南站、火车站西广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向市民发放并宣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尽管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汗水打湿了衣服,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忙碌的热情,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受到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代表代表许骐栎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说,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他们自发的,在民族运动会来临之际,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在“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精神指引下,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迎民族盛会,庆70华诞”作出自己的一点儿贡献。

图/文: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