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非遗之美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与哈密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2022年08月01日 15:53 已有59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为参观团介绍非遗馆情况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为参观团介绍非遗馆情况。

参观皮雕实训室

参观皮雕实训室

参观团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团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学校东院教学区

参观学校东院教学区

军事化宿管为参观团介绍学生管理工作

宿管为参观团介绍学生管理工作

实训处主任朱冬梅讲解刺绣作品校徽的含义

实训处主任朱冬梅讲解刺绣作品校徽的含义

学校领导与参观团合影

学校领导与参观团合影

为弘扬文化自信,加强校际间交流学习,促进职教的共同发展,7月29日,哈密中等职业学校领导及教师46人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进行参观交流。

哈密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庆方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期望在此次活动中“学习经验、沟通交流,学习人才培养策略,感受文化艺术氛围”。

“路虽远,心相通”,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对哈密中等职业学校领导及教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宋志强以《“雅”文化引领 促进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和学生管理工作等三方面,对该校进行介绍。他在致辞中提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以“雅”文化为根基,以建静雅校园、做儒雅教师、育优雅学生落实办学核心理念,在艺术培养、非遗传承等方面落实办学原则,努力推进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促进学校从职普融通到普职融通协调提升。

随后,哈密职教中心一行在宋志强的陪同下参观了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该校非遗馆由年画馆、烙画馆、面塑馆、剪纸馆、陶艺馆、皮艺馆、扎染馆、国画馆和戏曲馆等9个场馆组成,每个展馆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之美。参观过程中,张庆方对非遗馆的建设成绩感叹不已,他希望两校日后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办学水平,促进职业教育有特色高质量发展。

弘扬“雅”文化,品味非遗之美,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校际交流之间升华。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发挥该校在非遗进校园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从而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