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共奋进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17:34 已有10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列队欢迎仪式

列队欢迎仪式

2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3共唱军歌

共唱军歌

4军歌联唱表演

军歌联唱表演

5志愿服务擦拭党史展板

志愿服务擦拭党史展板

6慰问刻苦训练的学员

慰问刻苦训练的学员

7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2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凯带领退役军人代表,来到登封白沙湖社会实践基地,同在此刻苦训练的连长和“四会”教练员们共同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学员们在门口列队,高喊“向老兵致敬”,“当兵保家卫国,退伍服务地方”,声声致敬,饱含了新时代青年对退役老兵们的深刻敬意。

张凯和退伍军人,以及集训营的连长代表们进行了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他们齐聚一堂,忆峥嵘岁月,话学校工作,谈未来发展。来到训练场,退伍军人一行慰问了在此刻苦训练的同学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红歌联唱。一首首嘹亮的军歌伴随着人民军队的不断发展壮大,见证了人民军队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防青年奋勇向前。退役军人一行还在基地进行了如火如荼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员吕玉洁说:“今天,学校领导和退役军人们专程在‘八一’建军节来看望我们,听到恳切的话语和熟悉的军歌,让我心潮澎湃。在党的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取得辉煌胜利。今天我们能够在此学习,也是我们更应该珍惜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他们致敬!”

95载峥嵘岁月,95载岁月如歌。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也经过了30多年军事化管理的道路,形成了国防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并成为了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一批批学校退役军人的努力和付出,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永葆军人本色,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红色力量。

图/文: 国防科技 姚莎莎 徐晓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