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美术专业学生研学写生

2022年08月09日 15:22 已有6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挥毫泼墨,舞动丹青

 挥毫泼墨,舞动丹青。

 提高学校美术专业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

 提高学校美术专业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

讲练并重

讲练并重

教师悉心指导,采风诗意人生

教师悉心指导,采风诗意人生。

抒写对诗画梦想的追求

抒写对诗画梦想的追求

投入艺术创作

投入艺术创作

图片 5

研学写生优秀作品展示

研学写生优秀作品展示

为践行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高学校美术专业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和绘画创作水平,培养学生的绘画修养,增强画风的自然之美和艺术境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美术学生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在学校领导、班主任及美术专业教师的带领下于8月4日至7日赴登封嵩山进行风景及建筑写生。

写生现场,美术专业课老师为同学们示范作画,悉心教导同学们不要看到什么画什么,要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律动,每个生命都有它的特质,要真实地感受,去表达所见所闻;不仅要从画面的整体入手,还要学会强调笔触、冷暖颜色及整体构图。老师们娓娓道来、讲练并重,同学们吸收运用、进步神速。

艺术因回归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而更添生机。一〇七高级中学的学子们用心灵去倾听着村庄溪流的低语呢喃,用画笔诉说着青山田野的原始与美丽。从不同角度,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聚焦精彩。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真实自然的韵律里,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抒写对诗画梦想的追求,讴歌对祖国家园的热爱!

写生期间,每位同学都表现出了作为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的良好个人修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老师的安排,文明写生;从学习过程到生活细节,教师们对学生关心备至。面对美丽大自然,学生们尽情挥洒,产生了大量优秀的写生作品。返校后,学校将专门举行研学写生优秀作品展览,让体育艺术多样化发展的培养理念发扬光大。

五育并举促发展,潜心育人培栋梁。在全面推进多样化特色高中发展过程中,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始终坚持开齐开足艺体课程,落实各阶段培养目标,积极为学生搭建培养兴趣、张扬特长的平台,推动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多元发展、优质发展,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让每一位学生都精彩”,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优质高中。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