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佳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2022年国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三等奖

2022年08月10日 10:50 已有5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获奖选手王锦城(左一)王世豪(中)王光磊(右一)

获奖选手王锦城(左一)王世豪(中)王光磊(右一)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团队合影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团队合影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8月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在柳州闭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比赛,选手王光磊、王世豪、王锦程,在指导教师陈文龙、孙昌会的辅导下,默契配合、沉着应战,最终在来自全国54支参赛代表队、162名参赛选手中一路拼杀,荣获团体三等奖。

该赛项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多,共计8个小时。竞赛主要考核团队的整体协作完成任务的能力,包括:客户需求的分析能力、项目组织与时间管理能力、理解分析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核心需求的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个性化需求方案的设计能力、智能化改造工程成本预算编制控制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改造布线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设备配置与调试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安全配置和防护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信息采集和处理能力、家居环境智能化控制系统应用实施能力、工程文档的制作能力等。

据悉,物联网专业(智能家居方向)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信息技术系与现代制造系的融合专业,“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是一个集专业融合、技术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性赛项。辅导教师孙昌会、陈文龙具有多年竞赛辅导经历,为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选手,为专业融合发展积累了典型经验。在强手如林的赛项中,参赛学生团队严格按照大赛规程,相互配合、协同攻关,充分展现了优良的专业技术和团队合作能力,发挥出了正常训练的成果和水平。

“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三个赛项,接下来还将有8个赛项正在陆续赶赴其他省份参加比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表示,“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的竞赛团队迎难而上,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国赛的平台上发扬了“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竞赛精神,为师生树立了专业学习的榜样;学校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继续全力为有志青年搭建发展平台,不断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厚植基础、积蓄力量。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周斌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