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再获国赛“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二等奖

2022年08月12日 14:49 已有5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领奖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王培羽(右二)与李耀辉(右三)领奖

获奖选手王培羽(左一)与李耀辉(右一)

获奖选手王培羽(左一)与李耀辉(右一)

辅导教师陈卓(左一)、杜晓燕(右一)与获奖选手合影

辅导教师陈卓(左一)、杜晓燕(右一)与获奖选手合影

日常训练沉稳坚毅

竞赛选手日常训练沉稳坚毅

8月12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闭幕式在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举行。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竞赛辅导教师杜晓燕、陈卓的指导下,王培羽、李耀辉同学代表河南省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从全国高手如林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以第九名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全国二等奖。

据悉,“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是一项赛时较长的赛项,选手需要在12小时的比赛时间模拟一个实际安装项目的全流程施工过程,项目包括了建筑给排水工程四大核心系统:建筑消防给水系统、生活给水系统、热水供应系统、排水系统。从图纸绘制到施工方案设计,从设备材料统计到领用管理,从材料加工到系统安装,从控制接线到程序调试。最终,整个安装项目要经过严格的试验验收,达到全自动化运行的要求。

作为一项操作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建筑给排水项目除了对建筑的安全性、耐久性和经济性有一定的要求,同时对建筑的舒适性、实用性的要求也愈来愈高。辅导教师杜晓燕、陈卓,都是青年教师,他们以校为家、边教边研、边干边讲,为学生提供了最实用的专业竞赛技巧;两位选手,吃苦拼搏,每天训练超过12个小时,终于拿到了全国二等奖,取得了学校该项目历史以来最高成绩。

“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给排水)”赛项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五个赛项,已经获得一金三银一铜,接下来还将有六个赛项等待比赛的开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发展的风向标。在备赛过程中,辅导老师研究技术、钻研标准,竞赛学生刻苦训练、自我挑战,彰显了学校“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精神,学校将继续完善“国赛四级训练”体系,拓宽竞赛覆盖面,让专业建设更有底气、让学生成才更有勇气、让学校发展更有朝气。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周斌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