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青春绽放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2022年08月18日 16:56 已有8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新生入学启动仪式正式开始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新生入学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政教处主任禹可主持启动仪式活动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政教处主任禹可主持启动仪式活动

教官代表发言_副本

教官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曹郭蕊发言_副本

教师代表曹郭蕊发言

22级3班学生贾环瑞发言_副本

22级3班学生贾环瑞发言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讲话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讲话。

青春绽放的2022级新生_副本

青春绽放的2022级新生

8月17日上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新生们列阵代发,整齐划一,英姿飒爽,青春绽放,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开启的军训生活。

启动仪式上,军训教官陈辰代表全体教官在发言中承诺,将严格遵守军训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管理规定,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同学们做好榜样。

教师代表曹郭蕊勉励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岁月,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可能地去体验丰富且多样的中职生活,敞开赤子般的胸怀去笑纳希望、欣喜,甚至苦涩和无奈,丰盈自己暂且单薄的人生。学生代表2022级3班贾环瑞表示,“我们要听从教官和老师的管理,养成受用一生的自律精神,通过军训活动收获磨炼自我的决心,追寻挑战自我的勇气,培养拼搏进取的精神,树立强大国防、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为接下来的中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军训生活提出四点希望:“首先要端正态度。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入学教育任务;其次要严守纪律。要听从命令,服从管理,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三要刻苦训练。希望大家通过严格自觉的训练,去学习军人作风,军人精神;最后要持之以恒,在今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要始终以入学教育活动期间的规则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将之转化成内在素养,并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开展以军事训练为主的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能使同学们了解国防知识,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而且能够增强学生纪律观念,进一步促进学校优良班风、校风的形成,军训过程中的团结协作也能够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作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工作,2022年,学校将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在做好当下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学校军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郭志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