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思维碰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掀起学习热潮

2022年08月18日 17:04 已有5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党总支书记王钧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钧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副校长范君召提出培训要求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提出培训要求

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晓燕对培训模式进行说明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晓燕对培训模式进行说明

连线专家名师

连线专家名师

语文组牧夏女老师分享优秀案例

语文组牧夏女老师分享优秀案例

各学科分组热烈讨论

各学科分组热烈讨论2

各学科分组热烈讨论

夏热未退,学习成长的热潮又在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掀起。8月17日上午,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全体教师齐聚学校音乐厅,举行“核心素养导向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了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全体教师为期5天学习提升的序幕。

开班仪式由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晓燕主持。党总支书记王钧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向全体教师提出希冀。副校长范君召就研修活动的形式、学习要求、评价方案等方面做出培训部署。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各学科组分赴不同场地开展“学科核心素养单元设计”的学习研修,语文教师牧夏女代表语文组在东教楼阶梯教室分享展示了七年级上册第一单元的单元设计主题和学习目标,受到北京语文专家的认可,并给出具体地指导建议。本次培训,在专家名师的指导下,各分会场线下讨论、线上交流,双线互动,收获满满。

下午,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各学科组按照培训安排,在不同场地对前期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进行修改打磨。各学科组在专家建议的指导下,设计单元教学活动和单元教学评价。为打磨精益求精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各学科老师热烈争辩讨论、碰撞思维火花,最终形成严谨的设计成品。

据悉,本次“核心素养导向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与以往培训班有所不同,是以线上专家名师引领指导,组内研讨优秀案例分享,再连线专家点评反馈,从而促进全体教师“头脑风暴”式学习,激发集体智慧产生,提升全体教师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能力,撬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岳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