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绿迎朝阳 青春正步走 郑州12中2022级新生开启新征程

2022年08月18日 17:05 已有5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 3

郑州12中2022级新生开启新征程

图片 1

分批到校秩序井然

图片 2

提前引导,减少交通拥堵。

图片 5

入校第一课,了解高中“时间表”,对的时间干对的事儿。

图片 4

进入高中,打开人生另一个“副本”。

图片 6

高中第一餐,先找准自己的专属座位。

图片 8

第一天,状态还不错。

图片 7

教官为学子正姿

图片 9

教官示范动作要领

图片 10

晚上训练不松懈

“向前看”“齐步走”“1,2,3,4”……当迷彩色成为操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口号声成为校园里最昂扬的主旋律,湛蓝的天幕与参天的梧桐正见证着郑州12中2022级高一学子的成长与蜕变!

理论+实践 “小萌新”逐渐进入状态

8月17日早7:00,伴随着尚未消退的暑气,郑州12中又迎来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他们拿着行李,信心满满与家长挥手告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行李消毒、测温、宿舍入住等一系列报到流程,错时错峰、分流进校,有序高效,充满温暖。

入校后,高一学生进行半个小时的“微”调整,便回到班级,随即进行入校教育,内容涵盖校风、校纪、校史、国防教育等。在班级动员会上,高一(6)班班主任郭志强告诉学生,“军训,作为高中入校必修课之一,对于每个人,都是极具意义的。穿好迷彩,调整好心态,把仪容仪表、行动指令的每一个细节都完善到位,你就是军训场上的最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那个少年。”

午餐时间,按照班级顺序,学生在班主任、教官的引导下,按照指定区域位置和就餐要求用餐。一上午的理论加实践,让“萌新”们,快速建立起高中生活的秩序感。

齐步走,开启军训时间

下午2:30分,军训正式开始。烈日丝毫不含糊,依旧炙烤着大地,高一学子刚从报到的各种事宜中缓过劲来,便快速进入状态,认真遵守执行教官的命令与指示。

在教官严苛的操练下,“萌新”们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昂首、挺胸、抬头、收腹、双手贴紧裤缝,一个个都成了一棵棵挺拔的小白杨。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高一学子将进行为期七天的队列、内务卫生、作风纪律、国防教育等军事技能学习。

军训,一场与成长和责任的邂逅,一场高中生活的洗礼;既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对精神品质的考验,相信郑州12中的高一学子们在军训中骄阳似火,激扬青春,以此为序,砥砺前行,通过系统、科学的训练,培养优良的品质,强化爱国主义及国防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生活作风,为未来的高中生活,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印记。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