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私人订制 架起郑州18中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2022年08月18日 17:09 已有6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们在认真批阅日记

班主任们在认真批阅日记

高一(9)班班主任宋海刚给学生的私人订制照片

高一(9)班班主任宋海刚给学生的私人订制照片

柳青青帮学生缝裤子

柳青青帮学生缝裤子

宋海刚为了快速认识学生创意的私人订制

宋海刚为了快速认识学生创意的私人订制

孙海洋趁吃饭的间隙在餐桌上批改日记

孙海洋趁吃饭的间隙在餐桌上批改日记

闫海燕趁着路灯微弱的光批阅日记

闫海燕趁着路灯微弱的光批阅日记

闫海燕教学生缝衣服

闫海燕教学生缝衣服

8月17日,是郑州18中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课程的第9天,经过9天的朝夕陪伴,12位班主任已经能够熟练叫出本班每位同学的名字,他们每天坚持批阅学生日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让日记架起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12位班主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学生的关爱。他们从早操开始,到晚上熄灯就寝,一直陪伴着学生。青年班主任孙海洋每天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批改学生日记上。学生训练的时候,他坐在旁边改日记,吃饭的时候,就把日记拿到餐厅,在餐桌上批改,学生在上安全教育课的时候,他就坐在队伍后面改日记。通过批阅学生日记,他得知个别学生第一次离开父母过集体生活,因为想家而流泪。孙海洋就把自己的手机给学生,让学生给父母打个电话,以缓解思家之情。青年班主任柳青青,看到学生裤子开线了,就拿起针线认真给学生缝补。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闫海燕,每天通过批阅日记,和学生书面交流,还手把手教学生缝裤子。

学生穿上统一的迷彩服,不容易辨认,给班主任认学生带来了挑战。不过每个班主任都有自己的方法,在年级主任孙亚的倡议下,大家拿着学生报到时候发给学生的信息登记卡,对照上面的照片辨认学生。高一(9)班班主任宋海刚,趁学生站军姿时,给每一个学生拍一张照片,让学生家长在照片上面写上一句鼓励孩子的话,他也在照片上备注学生姓名。这种创意,对每个孩子来说,就是满含爱意的私人订制,让家长对孩子情况进一步了解,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爱意。这个方法得到了班主任的推崇,大家也纷纷借鉴这种方法,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都能准确地叫出每个学生的名字。

在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的带领下,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精心组织本次国防教育课程,年级主任孙亚带领11位班主任,用爱和陪伴,走进学生,沟通家长,为今后的德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