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精神,强健体魄 郑州18中国防教育课程文武兼备

2022年08月18日 17:10 已有6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党委书记魏勇带领学生练习开国元勋诗词朗诵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带领学生练习开国元勋诗词朗诵

党委书记魏勇为同学们讲《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党史教育课

魏勇为同学们讲《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党史教育课

高一(5)班班主任王杨带领学生学习《郑州18中学生手册》

郑州18中高一(5)班班主任王杨带领学生学习《郑州18中学生手册》

同学们开展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

同学们开展热火朝天的拔河比赛

同学们每天坚持写军训日记

同学们每天坚持写军训日记

同学们认真坚持训练

同学们认真坚持训练

同学们训练中动作规范,整齐划一

同学们训练中动作规范,整齐划一

同学们专注训练中

同学们专注训练中

8月17日,郑州18中国防教育课程又有一项新内容,在军事科目训练之余,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郑州18中学生手册》,让同学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文明精神,收获双丰收。

炎炎烈日下,同学们在教官的组织下,认真开展军事科目训练,从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这些科目,一项一项学习,很多同学汗流脚背,仍咬牙坚持。开营仪式中,有学生因头晕而无法坚持。经过一周多的训练,同学们体能有了很大的改进,早上跑操、白天训练,晚上参加拔河比赛、拉歌、才艺展示、军体拳等文体活动,个个生龙活虎,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为了丰富本次国防教育课程的内容,学校还安排了消防疏散演练、战伤救护、夏季安全警示教育系列安全课程;党委书记魏勇为同学们讲了《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党史教育课;教官为同学们开展《了解我国周边军情,增强忧患使命意识》主题讲座;组织各班进行内务整理比赛,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会了叠方块儿被子。

此外,各班还进行“喜迎二十大,开国元勋诗词朗诵演唱会”节目排练,同学们在《梅岭三章》《大江歌罢掉头东》《忆响堂铺之战》《忆平型关大捷》等经典诗词的朗诵中,感受开国元勋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军训期间,同学们坚持写军训日记,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用文字记录这段难忘的军旅生活。

为了让学生对高中三年有清晰的学业规划,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学习《郑州18中学生手册》,让学生对学校“向善”校园文化、德育课程、学业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文明校园创建等内容进一步学习,为同学们顺利开启高中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