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双新、双减背景下初、高中课程标准一体化解读及实施培训会

2022年08月19日 14:19 已有5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819095007

郑州市双新、双减背景下初、高中课程标准一体化解读及实施(九学科)培训会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819094953

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做《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数学教学与评价改革》专题报告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双新、双减背景下初、高中课程标准一体化解读及实施(九学科)培训会拉开序幕!

首场培训聚焦“中学数学”学科,并特别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做《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数学教学与评价改革》专题报告。曹一鸣教授以“为什么要不断进行课程改革”为切入点,强调课程改革的育人导向,指出数学教育承载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的功能。深入剖析了“为什么要强调核心素养”,对比并呈现了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学生数学核心素养表现的进阶发展过程,帮助数学教师更加准确地理解了数学核心素养内涵的一致性、表现的阶段性、表述的整体性。

首场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统计,培训在直播期间,全省约有4.4万人次参与学习,其中,郑州市约1.8万人次。有效发挥了郑州市对全省的辐射、引领作用,对中学数学教师更加准确地理解数学核心素养、把握课程标准要求,有效实施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数学教学与评价,不断提升数学各学段育人目标的一体化设置等具有科学、有效的指导作用。

据悉,为更好地帮助郑州市中学教师解读《课程标准》、实施新课程,加强初、高中课标的一体化思考,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可持续发展,我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对接,特邀初、高中《课程标准》研制组九学科首席专家为郑州市中学学科教师做“初、高中课程标准一体化解读及实施建议”专题培训,旨在帮助中学教师理解高中课标“从哪里来”,初中课标“要往哪里去”,明确初、高课标在课程目标(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及课程实施建议方面的内在逻辑关系及进阶发展,从而帮助初高中教师更好地去驾驭课标、教材,实现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可持续发展。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