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生德育工作 郑州18中开展德育课程纲要分享暨研讨会

2022年08月19日 14:35 已有5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闫海燕分享培养学生成长型思维模式的途径

闫海燕分享培养学生成长型思维模式的途径

5校级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校级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7副校长倪海军进行活动点评并作总结发言

副校长倪海军进行活动点评并作总结发言

8月18日下午,郑州18中德育课程纲要汇报暨高一德育工作研讨会在新郑国防教育基地召开。本次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共计20余人参会。

本次德育课程纲要汇报围绕着“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如何做好高中新生的德育工作”展开。郑州市优秀班主任、年级主任孙亚老师认为,德育工作应该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一主线,力争实现德育管理目标系列化、人本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德育课程育人目标是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审美。在高一年级要做好学生的愿景教育和自我发展教育。高一(1)班班主任闫海燕做了“择高处立,向宽处行”的主题汇报,她总结过去的经验,反思往届的工作,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德育工作思路,她表示自己有信心通过努力,将学生培养成有大境界、有好习惯、有正能量、有目标感的有志青年。高一(12)班班主任童济成对德育课程进行了深刻解读,将德育定义为育德,从而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与艺术性,他将高中三年的德育课程结构与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以自主建构和自我教育为目标进行课程实施与评价。12位班主任结合当下的教育形势及本班学情对接下来的德育工作计划进行了轮流分享和精彩展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分享结束后,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结合班主任们的汇报,补充了关于班级规则的制定与遵守的相关内容,希望班主任们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之上继续思考和完善,为接下来的新生入学工作做好准备。

副校长倪海军就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班主任们的前期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解读了德育课程纲要分享的意义、思路和方法,重点分析了学校一主二辅三结合四分式十主题的德育工作模式。同时,他希望班主任们能够深入思考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德育课程的重点与改革方向,在注重思想引领的同时,使德育课程真正地服务于学校的育人目标,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图/文: 郑州18中 郑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