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摘银,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2022年08月19日 18:10 已有16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20220818092548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代表队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中职组中国区决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819120027

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IMG20220818102058

参赛师生合影

8月18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中职组中国区决赛)落下帷幕。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参赛学生胡一凡、王明赫在指导教师于鹏飞、马素珍的带领下代表河南省出战,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赛项是今年国际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旨在考核参赛选手对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脚本编程、调试、虚拟仿真调试等专业能力以及团结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兼顾选手在系统集成产品运维服务方面的技术应用,同时以真实工业应用场景为任务载体,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工作任务要求的问题分析、处理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和技能应用水平。

对于这次全新赛项,两位指导教师认真钻研比赛内容,指导学生备赛。参赛师生自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在校坚持训练,最终不负众望,首次参赛就获得了银牌。

于鹏飞老师说:“这次比赛内容创新性很高,学生不仅要熟悉硬件操作和机器人编程,还要对软件的功能十分熟悉,能把软件的灵活性和硬件的高效性深度融合在一起,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创新能力。通过比赛,我们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创佳绩。”

此次比赛为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参赛师生创设了切磋技艺、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不断加强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致力于服务郑州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新贡献。

图/文: 科技工业 于鹏飞 王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