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年08月19日 18:15 已有11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合影

参赛学生曹志成(左三)代表团队领奖

参赛学生曹志成(左三)代表团队领奖

指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指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领队校长和财经商贸系主任赛前指导

领队校长和财经商贸系主任赛前指导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领导与国赛队队员合影

领导与国赛队队员合影

8月15日至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2支参赛队20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为郑州市、河南省再创佳绩,勇夺团体二等奖。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物流专业职业素养考核、职业技能考核(包括作业任务优化、作业调度与实施)、工作总结与答辩三个阶段。比赛过程中不仅考核每位选手的职业素养,还要求每名队员既要各自承担不同任务,又要互相协作完成作业,充分体现团队的力量。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曹志成、王义明、沈钰豪、蔡航航4名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李孟怀和周慧的悉心指导下,赛场上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凭借扎实的实践技能和出色的现场发挥,经过激烈角逐,战胜诸多强手,站到了大赛领奖台,彰显了经贸学子勇担时代使命、拼搏奋进的青年风采!

成绩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参赛学生在赛后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整个暑假,我们都在训练,指导老师每天都陪着我们,尽管过程很苦,但是我们甘之如饴,今天能站在这里领奖,我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我的队友们!”辅导老师李孟怀和周慧更是见证了学生们的辛苦付出,“烈日炎炎的八月,看到学生们忍着酷暑在场地训练,很多时候都顾不上擦掉脸上的汗水,我们心疼不已,可是看到他们一张张为梦想奋斗的脸,我们也格外有力量,现在想想,真是他们一直激励着我们。”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与获奖师生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参赛学生的竞赛情况。高苑鑫对获奖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进取心态,精益求精,认真研究赛项规程,争取更好成绩,同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

据悉,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自2018年以来,一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职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更是有进一步的突破。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实现竞赛资源的成果转化,为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河南省物流服务行业培养更多优质技能型人才。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市经贸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