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8月23日 08:56 已有6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广利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郑州市政府办公厅

副主任李广利为2022级新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当前国际形势暨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专题讲座

《当前国际形势暨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专题讲座3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树立国家意识、强化国防担当,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军事素质,8月19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特邀请郑州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广利为2022级新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李广利以近期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事件和案例,就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防形势进行深层次的详细解读,引起了在场学生的深入思考与共鸣,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加强国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上瞬息万变的世纪疫情,我国外部安全环境受到极大地挑战,面临潜在的战争威胁。其实,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讲座中,李广利呼吁大家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全力增长本领,成长为能够堪担时代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本次国防教育讲座的举行,是国防教育与学校德育建设的一次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2022级高一新生立报国之志、强国防担当,在以后的高中生活里,发奋图强,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为我国国防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 郑州19中 文/贾贝贝 图/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