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片 组织班会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

2022年08月23日 09:04 已有9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们在操场上观看影片_副本

学生们在操场上观看影片

教官认真指导学生跑步手型_副本

教官认真指导学生跑步手型

看电影前教官带领学生进行拉歌活动_副本

看电影前教官带领学生进行拉歌活动

学生进行军姿练习_副本

学生进行军姿练习

教官教学生如何叠好方块被_副本

教官教学生如何叠好方块被

学校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爱国情怀,2022年8月20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组织2022级1200余名新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8月20日19:00,1200多名新同学在教官和班主任引导下前往该校足球场,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军旅题材电影《长津湖》,25个班在十五分钟内按照训练编制,整齐有序的入场完毕。电影播放之前,各营学生在教官的组织下开展了热情洋溢的拉歌活动,激情饱满的歌声与整齐有序的鼓掌声在田径场此起彼伏。

19:30,影片开始,该影片气势恢宏,以全景式、快节奏的叙事方式,讲述了当年那一段雄伟壮丽的历史。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保家卫国、英勇抗敌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应牢记历史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电子商务22级1班学生王贝贝同学感触颇深:“通过影片,深刻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看完这部电影,更坚定了我竭尽全力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政教处主任禹可总结了本次观影活动,他希望学生们能在接下来几天的军训中继续不懈前行、永不言弃。

据悉,该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国防教育军事训练两大部分组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为6个入校主题教育和6个基础军事理论课。20日上午,该校开展了基础军事理论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国人民解放军简史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该校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该校2022级学生在军训期间再一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强烈的自豪感和投身国防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娄季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