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新学期新发展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年08月24日 10:01 已有7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王春前副校长发言《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

副校长王春前做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主题发言

曹素华主席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工会主席曹素华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李玉国校长《核心素养时代的学校发展》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校长李玉国做题为《核心素养时代的学校发展》主题讲话

      2022年8月21日上午9点,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共谋新学期学校新发展。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李翔主持。

      会议伊始,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春前从疫情防控、安全与稳定、文明创建、教育教学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做好师生返校的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疫情督导工作;安全是底线问题,要落实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心理安全,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访稳定。王春前强调,新学期的教学主要分为促进有效学习的教学变革与提高学习能力的学生发展两个方面,要强化教师交流探讨,进行评价改革探索。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工会主席曹素华对新学期师德师风做出明确要求,她通过分析“德”的含义,强调师德的重要性,提出新学期对师德师风的要求,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建设一支志做四有好老师的教师队伍。此外,她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呼吁大家修身立德,立德树人。

       会上,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校长李玉国强调了核心素养时代的学校发展,新时代核心素养下的学校发展面临着新使命,新改革,新发展。他表示,教学方式变革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新时代的教学指向素养导向、综合性学习、实践性学习,要抓住“大概念引领的单元学历案”这一有效路径。李玉国明确了新高考应对策略、新校区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健康工程建设等几件大事,强调要“干实事、落实处”。同时,李玉国鼓励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在新学期勇创新绩。

图/文: 郑州回中 [回中]赵军宇 康香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