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会操展风采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式

2022年08月24日 09:46 已有7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式

矫健的步伐

矫健的步伐

标准的军礼

标准的军礼

整齐的队伍

整齐的队伍

等待检阅

等待检阅的方队

沙场点兵励三军,一声号角起新程。2022年8月22日早晨7:30,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举行。通过一周严格的军事训练,同学们以昂扬的爱国热情,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严格的纪律性、团队意识站在操场,接受检阅,也为自己交上一份青春答卷。

此时此刻,英姿飒爽的国旗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护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给全体师生创造了一次仪式感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接下来的分列式汇演中,同学们队列整齐,呼声震天。一周学会一套拳,一周学会一套操。学生和教官们依次展示的军体拳令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学子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广播操训练也为未来三年的课间操水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健的体魄、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首要条件。正如学生代表张森说的那样:“军训确实很苦很累,这一点我们大家都深有体会。可我想说的是,军训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像一把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过去的我们恰似一块生铁,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坚硬的钢!”

实验四班陈炳瑞的家长也代表高一年级所有家长给出殷切希望。希望家长们继续鼓励支持孩子们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军训中高昂的斗志,热爱祖国、挖掘潜能、实现理想!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超在颁奖典礼上宣布在军训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军事训练先进集体”“作风纪律先进集体”“最具毅力奖”“团结协作奖”“拔河比赛优胜队伍”……现场掌声雷鸣,为队友鼓掌,也为自己鼓掌。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高中三年的生活从军训开始,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政治意识,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高中三年的奋斗生涯开好头、起好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赵瑞华 徐瑞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