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创辉煌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年08月25日 14:49 已有8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汇报发言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副校长孟慧娟汇报发言

学校副校长魏小山汇报发言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副校长魏小山汇报发言

学校工会主席刘丹汇报发言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工会主席刘丹汇报发言

学校纪检委员刘卫光汇报发言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纪检委员刘卫光汇报发言

学校校长总结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董慧蕴总结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

校长董慧蕴讲“开学第一课”

董慧蕴讲“开学第一课”

为引导全体教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开学,全面部署好新学期工作,8月23日上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2022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校五楼多媒体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校四位副校级干部根据自身工作分工,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解读。副校长孟慧娟先从三新工作、质量分析、教师评价、激励制度、教师培训、教学活动六个方面规划了新学期学校的教学工作;又从三新工作、德育课程化、常规管理、文化建设、自主管理、德育活动六个方面解读了学校德育工作的计划。副校长魏小山分别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具体实施,月度计划展开,就学校总务和办公室要点、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新校区建设、科室工作实效提升四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校当前的行政工作计划。学校工会主席刘丹紧抓“稳、勤、暖、健”四个关键词,做了新学期工作计划的汇报,既总结了成绩与不足,也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学校纪检委员刘卫光在讲话中强调,新学期学校的党建和纪检工作要全面落实郑州市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局党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明确方向,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工作成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建设清廉校园。

学校校长董慧蕴做了“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2022上半年十件大事”的主题报告。董慧蕴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顺利返校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随后,她以“十件大事”为脉络对上半年学校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树立总结和反思回顾,同时对新学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树立责任意识;二要时刻保持工作的激情,提高担当自觉。

董慧蕴以《人生为一大事来---责任担当,奠基未来》为题为全体扶轮教职工上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她首先对标题中“人生为一大事来”这句话进行了内涵解读,又从“我的教育思想的由来和发展、我的教育思想的内涵和价值、我的教育思想的实践和探索、我的教育思想的影响和成效、我的教育思想的再塑和升华”五个版块进行了阐述发言。董慧蕴要求全体扶轮外高的教师要深入领悟“责任担当”的扶轮文化内涵,践行“学为万人已,行率天下先”的扶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奋楫笃行,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开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为全体教职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认真细致的日常管理、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扎实奠基,再创美好未来。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