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25日 13:47 已有6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6907

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9B5A8657

校长叶小耀作指导讲话

1

3

4

学科建设绘蓝图,践行学科育人。

9B5A8548

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崔杨柳主持会议

8月23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召开。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纪委书记齐建辉等,中层干部、各学科中心主任、副主任,东校区备课组长参会。

总结经验促发展,凝心聚力再出发。各学科重点围绕成绩分析、师德师风学习、学科落实“三新”“双减”行动方案、教师队伍建设等层面对上期工作进行总结。基于学校“双新”示范校建设的背景,各学科中心以提质增效为抓手,以高效课堂为载体,以校本教研为阵地,以课程开发为突破,以学科活动为助力,有效促进学科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提升,促进高质量育人。新学期各学科树立新目标,策划新方案,在发扬学科特色的同时,研究高考真题,提高命题能力,真干实干,续写华章。

校长叶小耀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科中心主任的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工作思路新,计划内容实,成果有特色,汇报水平高,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从教学这条主线,理清工作思路、落实举措、评价方式。他说到,学科主任和副主任是学科发展的领导者,要正确理解学校政策,分析学科教师特点,拿出有效举措,推动教师提升,促进学生发展。学科中心建立以来,团队积极性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设活力充分激发,大多数学科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学校会继续为学科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撑,注入动力。关于学科发展定位,叶小耀提出要求,精准设定团队目标,有效开展集体教研,形成学科发展特质,立足校内资源,开拓社会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回顾过往,硕果累累,在叶小耀校长“厚”文化教育思想的智慧引领下,全国双新论坛、学科基地评选、课程建设奖,各学科收获满满。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各学科中心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举措精准发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的跨越!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蒙业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