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郑州12中萌新开启校园寻“美”之旅

2022年08月25日 11:34 已有7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b3743bec81f8fb1ae72593722df94c6

参观数字生物实验室

316A5160

学生积极参与体验

316A5173

参观地理探究实验室

316A5183

为学生展示太阳系行星、星空、地球自转和昼夜交替

316A5168

参观图书馆,老师介绍馆藏及借阅事宜

316A5203

语文阅读教室聆听“阅读之乐”

微信图片_20220824121947

参观体育馆,感受运动之美

316A5194

参观音乐教室,欣赏音乐之美

军训接近尾声,郑州12中2022级新生忙于操练,无暇顾及校园以外地方,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布局,熟悉校园环境,增强自我归属感,激发爱校荣校意识,8月22日下午,高一新生在军训间隙,组团开启校园寻“美”之旅。

参观功能教室,找寻学科之美

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高一新生逐班参观了学校的数字生物实验室和地理探究室。在数字生物实验室,王红春老师以“发现实验中的美”为主题,以生物的经典实验做基础,引领着孩子们探寻生物实验中蕴含的原理和乐趣,引导学子在高中三年要善于探究发现,为实现人生价值打好基础。在地理探究实验室,江冰冰老师通过演示数字星球的功能,立体展示了太阳系行星、星空、地球自转和昼夜交替;运用立体语音地形图,介绍了中国地形和世界地形,并告诉学生地理学科是蕴含着丰富的宇宙环境美,地理环境美,人地和谐美,高中三年地理学科教师将运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带领学子发现、感受、欣赏及创造地理学科之美,不断提升学科学习兴趣。

最是书香能致远,踏寻书香沁心脾

跟随老师的脚步,高一学子来到了学校“网红打卡”地——图书馆,馆长孟春玲老师向高一学子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和借阅要求;弓新安老师则从“读书之乐”,激励学子“一本好书可以激起时代进步的浪花,可以点燃澎湃青春的梦想,养成良好的‘悦’读习惯,你将受益终身。”高一学子们循着书香,来到语文阅读教室,在徐俊颖老师亲切细腻的讲解下,让高一学子初步了解学校整本书阅读计划,并告诉学子读一卷文学名著,领略语言之美,读一首好诗,如沐春风,读一部史书,穿越古今,读一本哲学经典,通达人心彼岸,读一册科学读物,照亮理性之光……希望学子们在不同的书籍中,偶遇不一样的思想,静静体会阅读之美,享受高中美好时光。

心随悦动 做康健乐活的高中生

来到体育馆,谭赟老师以学校德育活动、社团活动和体艺活动展示为切入口,激励学子在高中三年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动起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钢琴教室,五十名学生同上一节互动音乐课,杨文娟老师以“灵魂之音”为题,介绍音乐总是能润物细无声地感染周围的一切,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一段段动人的乐曲,都让人陶醉,杨老师灵动的课堂,带给学生们美的享受。

在近2个小时参观体验活动中,高一新生快速熟悉了校园,并憧憬了未来三年高中生活,学子们纷纷表示“每个人来到一个新环境或多或少都会觉得紧张,学校以这种形式让我们逛逛校园,感觉有新意且温暖,不仅让我们感受乐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激发了自己爱校意识和归属感。”

新的学期,新的旅程,郑州12中希望高一新生能在学校“行”文化引领下,强化“行胜于言 知行合一 行稳致远”,在美的学校生活和教育熏陶涵养下,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