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香蕉、西瓜……郑州金融学校开展特色军训活动

2022年08月25日 13:58 已有7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领导深入师生集思广益

校领导深入师生集思广益

和老师共同切蛋糕

和老师共同切蛋糕

老师为你挑大的吃

老师为你挑大的吃

我这个生日有意义

我这个生日有意义

学唱手语歌“感恩的心”

学唱手语歌“感恩的心”

老师的爱让我充满了力量

老师的爱让我充满了力量

和妈妈说说悄悄话

和父母说说悄悄话

8月24日,郑州市金融学校的操场上,2022级新生军训正在紧张地进行着。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爱军热情,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中专生活,在军训期间,每天穿插了冰棍节、香蕉节、西瓜节、集体过生日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由于疫情尚未消失,今年新生军训的封闭规格和防疫要求也比以往高了许多,加上入夏以来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很多初次离开父母的孩子,在经历了最初两天的新鲜感之后,思想上难免有不少的波动。郑州市金融学校领导、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校长付强、副校长谢涛、学生处主任周子豪深入各个班级,和班主任交流,同孩子们沟通,集思广益,决定在紧张的训练间隙,开展一些丰富的校园活动,让同学们爱上军训,爱上学校。

于是,在忙碌的军训间隙,一支支冰棍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一串串香蕉在师生中传递,一块块西瓜送进了干渴的口中,一块块生日蛋糕插上了祝福的蜡烛……刚才还一脸严肃的教官此时堆满了笑容,原本就关心学生的班主任新添了更多的慈爱。当阴凉处休憩的师生响起了欢声笑语,当傍晚的天边飞上一抹红云,郑州市金融学校原本喊声震天的操场上处处充满了家的温馨。

此次在2022级新生军训中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该校“融文化”治校的一贯理念:严中有爱,爱中有教,严格管理和关心体贴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参加军训的很多新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感受过教官和老师如此的“爱”,看来自己选择郑州市金融学校是选对了。

图/文: 金融学校 沈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