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恰好,初秋相见 市实高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2022年08月25日 14:54 已有7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实验高中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孙海峰校长在全体教工会上对开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校长孙海峰在全体教工会上对开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校务会上各处室负责人汇报师生返校方案

校务会上各处室负责人汇报师生返校方案

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扫、消毒

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扫、消毒

餐厨具蒸煮消毒

餐厨具蒸煮、消毒

对校园设备、设施等进行检修

对校园设备、设施等进行检修

  春耕夏耘,经风沐雨,当绿色渐渐隐去,硕果挂满枝头,金秋飘香的新学期又到来了。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8月23日—24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召开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分为行政会及教工会上下两场,分别由学校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校长孙海峰主持。

  行政会,由各处室负责人汇报师生返校方案、开学初教学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安排,各分管校领导就开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出具体要求。教工会,围绕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由学校各主管校领导就开学前要做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两场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秋季开学后的重点工作,梳理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确保了开学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会上,孙海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防疫工作要仔细梳理各个环节,认真摸排风险点,做到有的放矢;各年级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关注学生心理变化,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开学教育教学平稳高效展开;要筑牢安全底线,开展安全问题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消除潜在风险,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快上路,抓常规,抓好教风学风、教师培养、学生纪律,强调秩序,通过有效管理,保证开学后学校整体质量。

  最后,孙海峰就开学重点工作再做强调,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各处室、年级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新学期重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8月23日-24日,学校后勤就学校消防设施、校舍安全进行自查,对教室空调、桌椅进行检修,为校园环境进行了整体消杀;学校疫情防控办联合德育处组织开展了秋季疫情防控演练及入学演练;全体实高人细化责任、积极担当,已经以“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准备工作中。

  新学年的征程已在脚下,郑州市实验高中将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坚实的足迹,托举起维实尚真,奋进担当的明天!“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张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