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2年08月25日 14:02 已有7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线上开学典礼

秋雨润物泽心田,秋风送爽谱新篇。在这个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2022年8月24日16时,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线上开学典礼,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校长王丽娟发表了以“凝聚定力启新程  汇聚信心再出发”为主题的讲话。她首先总结了2022年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和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郑外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毛上卿同学更是以绝对优势勇夺生物奥赛全国第一,4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王丽娟强调,2022年也是不寻常的一年,变化不断发生,挑战层出不穷。王丽娟要求全体师生凝聚四点定力:“读书”的定力,“运动”的定力,“坚持”的定力,“拼搏”的定力。希望大家主动迎接变化、勇敢面对挑战、以主人翁的姿态拥抱变革和创新。希望每位郑外人都能凝聚定力、汇聚信心,在实现“我的梦”“郑外梦”和“中国梦”的征途上,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闫陆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新学期,郑外教师也将继续倾其所能,全力以赴,教书育人,并分别为三个年级的同学送上建议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郑外放飞青春梦想。 

优秀毕业生代表曾加同学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郑外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以发扬“不等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笔耕不辍,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攻坚克难,也提醒学弟学妹在学习之余不忘感受郑外的美景与温厚的人情。 

新生代表何沛源同学表达了走进梦想殿堂后的欢欣和喜悦,也表示面对未来的路应当“孜孜以求,追逐梦想”,“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处变不惊,积极进取”。相信面对未来的高中生活,2022级同学们必将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图/文: 郑州外语学校 周佩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