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新生聆听老兵故事

2022年08月25日 14:01 已有8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生列队鼓掌欢迎英雄入场_副本

学生列队鼓掌欢迎英雄入场

2.党总支书记、校长为柳岳继献花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为抗美援朝老英雄柳岳继献花。

3学生代表方队接受英雄检阅_副本

学生代表方队接受英雄检阅

4军训教官方队接受英雄检阅_副本

军训教官方队接受英雄检阅

5柳岳继老人号召同学们人在真学习_副本

柳岳继老人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

6学生起立鼓掌欢迎_副本

学生起立鼓掌欢迎

7柳岳继老人为学生分享红色故事_副本

抗美援朝老英雄柳岳继老人为学生分享红色故事

8刘文昌老人分享红色故事_副本

抗美援朝老英雄刘文昌老人分享红色故事

9学生与刘文昌老人合影留念_副本

学生与刘文昌老人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爱国意识,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8月23日、24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办“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该校邀请抗美援朝老英雄柳岳继、刘文昌走进校园,为2022级新生讲述红色故事。

柳岳继老人1935年出生,1951年3月入朝作战,参加了上甘岭战役前线阵地的慰问演出、救护伤员、掩埋烈士,在阵地坚守40多天,荣立三等功;刘文昌老人,1932年出生,1951年6月入朝,参加了1951年夏秋防御战、1953年夏季反击战役和金城战役。两位老人均在2020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2021年获中共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3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操场内班旗飘扬、军容整肃,2022级1200余名师生全体肃立,整个操场一片庄严肃穆。当上甘岭阵地上的“百灵鸟”——87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柳岳继走进操场,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柳岳继老人慷慨激昂地为现场学生分享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她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老人胸前的军功章闪闪发光,每一枚勋章,都记载着她的卓越功勋。87岁的柳岳继虽然退役多年,但提起自己当兵的经历,依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她用自己真实故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文昌在24日来到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真实经历。抗美援朝时期,老人主动报名随军奔赴前线,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青年的报国理想。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报效祖国,做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韶华,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欢迎仪式上,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为老英雄们献花,对老英雄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军训教官代表方队及2022级学生代表方队列队整齐,接受了老英雄的检阅。报告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积极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把感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早日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禹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