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迎你归 书写新篇章 郑州99中学子有序返校

2022年08月26日 17:41 已有5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825091838_副本

校园迎来可爱少年们

微信图片_20220825091847_副本

班主任亲切的问候返校报到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825091842_副本

防疫工作精准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825091830_副本

志愿老师热心帮助学子搬运行李

微信图片_20220825091818_副本

宿舍老师指导学生整理床铺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712_副本

“收心”班会上大家分享假期收获

微信图片_20220825155050_副本

“开学第一课”迈好新学期坚实的第一步

踏着秋天的脚步,怀揣希望和梦想,郑州99中师生意气风发,步伐豪迈,走进美丽的校园。

8月25日上午9点左右,在学校门口,校长贾洪波带领学校领导和班主任、志愿者老师,满怀热情、满脸微笑,迎接莘莘学子归来。同学们身穿整洁的蓝色校服,背着书包,自觉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履轻快地通过防疫通道,测温、登记、收交疫情防控相关材料。由于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学生的大量行李由志愿者教师帮助搬运至宿舍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快速高效。班主任耐心解答家长的疑问,温暖贴心的话语拉近家校之间的距离。

“结束了愉快充实的暑假生活,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已经开始。”八年级班主任侯森的开学迎新班会,充满欢声笑语。为使学生能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各班班主任精心设计了“收心”主题班会,与学生一起聊假期生活,谈阅读收获,订学习目标,带领学生们学规章,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新学期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为了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课管中心为学生精心准备了“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特殊情境下的成长”等丰富课程内容,帮助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勤奋学习的动力。

安全复学,美好一天!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带着初心,带着梦想,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用实际行动谱写最美的新篇章。

图/文: 郑州99中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