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营!郑州八中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训练来啦!

2022年08月26日 15:58 已有13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刘莘发言

副校长刘莘发言

新生代表度沛言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度沛言同学发言

班主任授旗仪式

班主任授旗

教官展示风采

教官展示风采

升国旗、唱国歌

升国旗、唱国歌

庄严的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

暑气散去,秋风送爽。8月25日上午,郑州八中在学校操场举行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训练开营仪式。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副校长刘莘、李益,纪委书记郭晓军,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郑州八中团委书记黄晓杰主持。

开营仪式在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莘致辞并提出殷殷希望,她表示,学校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体会什么是成长,什么是纪律,什么是集体荣誉,什么是个人价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莘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训练,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团结友爱的品质,激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笃行4班度沛言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八中新学子,一定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军人那种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优秀品质和纪律严明、服从指挥的优良作风,以及他们雷厉风行、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练好每个动作,练出斗志,练出精气神,决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总教官强调了国防教育训练要严格遵守以下条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认真训练,不怕苦累;集体荣誉,高于一切;尊敬师长,主动问好;遵守时间,绝不迟到;物品整齐,列队前进。这些条例、规则,是取得教育训练效果的保证。

“我是八中学子,我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师长,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不怕困难,争做标兵,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2025届全体新生集体宣誓,豪迈誓言在郑州八中操场的上空回荡,响彻云霄。

接着,各班班主任将班旗交到本班旗手手中,也将郑州八中的校园文化、教师文化、学生文化传承到新一届学生当中。在鲜红的班旗映衬下,在斗志昂扬的气氛中,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庄严宣布:“2025届新生国防教育活动开营!”

此次国防教育训练,是学生们跨入新学段的第一堂课。强化爱国精神,锻炼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也是对大家意志力的一次磨炼,它必将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一段宝贵经历,必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绘就更加美好的青春画卷。

图/文: 郑州8中 库新红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