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再获荣誉

2022年08月26日 15:51 已有61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661420212(1)

1661420260(1)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获“第六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宋氏风筝”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宋氏风筝”

民族团结入校教育

民族团结入校教育

民乐团演奏《敦煌新语》

民乐团演奏《敦煌新语》

学生身穿民族服饰到河南省博物院研学

学生身穿民族服饰到河南省博物院研学

近日,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第六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榜上有名,这是对学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民族教育工作的极大肯定!

近年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构建课堂教学、教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多维一体的育人平台,努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窗口。

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卓越石”“惜时钟”等雕塑,以特色校园环境熏陶师生心灵;图书馆内民族教育典籍丰富,学生在阅读中感受中华民族之伟大;校史馆内展示学校70多年光辉历程,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场教学点。

为帮助各族师生全面了解民族文化,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通过语文、历史、地理、思政等课程相互融合,面向学生开设民族团结进步校本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按照《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要求,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进一步完善“四有”德育课程体系,创新德育途径,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学校定期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体育艺术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活动,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学校组织学生成立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等社团,开展慰问援助、共庆节日、家校联系等活动,实现“五育”融合育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图/文: 郑州回中 [回中] 王桂霞 樊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