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郑州市第十中学校长韦艳春为高一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2年08月26日 17:39 已有6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

郑州市第十中学校长韦艳春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

2.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3.新学期第一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现场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营造良好的开端,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是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好契机。8月25日,在郑州市第十中学一楼报告厅,该校校长韦艳春为高一新生带来新学期第一课——《做最好的自己》。

 韦艳春再次代表学校欢迎高一新生加入到郑州十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她为高一新生解读了2022年新高考政策,引导同学们认识新高考、了解新高考与以往的不同。面对改革不要惧怕,积极做好未来规划,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最好的自己!

韦艳春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从建立自信、严格自律、培养习惯、持之以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建立自信?韦艳春谈到,要找到自己的一处之长,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校内的社团活动。要时刻相信自己,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与困难,首先的任务就是要相信自己通过努力能做到最好。改变外在的同时,闲暇时通过多读书来丰富自己的内在。严格自律方面,要在没有他人的督促下,自觉约束自己,按照规则办事,做好自己的事情。韦艳春在谈到培养习惯时,她对同学们讲到,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有着关键作用,好的习惯可以让同学们走向成功,而坏的习惯也可以让同学们走向失败。健康人生的基础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不管是美好的品德,还是较强的学习能力,一切都以良好的习惯为基础。最后,韦艳春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做最好对自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韦校长这节课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时刻谨记校长的教导,把这四个方面实践在自己的身上,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做最好的自己。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梁璐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