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 元气满满 郑州12中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年08月26日 17:09 已有7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

高一新生斗志昂扬进入新学期

高一新生斗志昂扬进入新学期

老师精心准备

老师精心准备

学生全神贯注

学生全神贯注

校领导推门听课

校领导推门听课

“秋雨送爽秋意浓,天高云淡正须行。”新的学期也如约来到我们身边。8月26日,开学第一天,为开好头、起好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落实落细教学常规,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带领中层以上干部走进教室,与同学们共上“开学第一节课”。

“开学第一课讲什么内容?老师们的备课情况怎样?”学校干部一行走班推门听取了两个年级24个教学班20余节课。高一语文课上,几位语文老师分别从教材的变化、学习习惯入手与学生一同讨论“文化认同”“书面表达训练”和课文选取的经典性和时代性。在英语课上,老师们解读了教材中全新的课文更加重视语境、语篇和语用。听课过程中,干部们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情况,细致地观察学生听课的专注程度和知识掌握理解的情况。听课结束后,校长孟天义、副校长史克威走进办公室与任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肯定优势,指出不足,鞭策教师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谓有金石姿,良工心磨砺”。历经一个假期的探索与沉淀,老师们带着对新教材的理解和丰富的备课成果,自信热情地走上讲台,课堂讲授神采飞扬、精彩纷呈,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据悉,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是郑州12中坚持多年的优良传统。在新学期,以“听评课”为切入点,以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校长孟天义表示,新学期,新学年,郑州12中将不断努力,围绕落实核心素养,深化“让学习可见的智慧课堂教学”,通过精研课程标准,对课前、课中和课后三环节细致琢磨,进一步形成教师智慧教、学生智慧学、学校健康发展的教学新样态。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