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课程纲要研讨汇报与展示分享活动

2022年08月26日 17:09 已有6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备课组展示《课程纲要》与学术委员会专家点评(1)

备课组展示《课程纲要》与学术委员会专家点评

语文组杨洋老师的课堂(1)

语文组杨洋老师的课堂

数学组孟富伟老师的课堂(1)

数学组孟富伟老师的课堂

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课程纲要》课堂开始(1)

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从《课程纲要》课堂开始。

新学期,新起点,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新课程实施,为新学期做好规划,2022年8月24—25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举行了课程纲要研讨汇报与展示分享活动。各教研组精心准备,积极研讨,奏响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序曲!

本次课程纲要研讨与展示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研讨汇报和课程展示。

24日是课程纲要研讨汇报,全体老师以备课组为单位展示本组编写的课程纲要,从课程目标,课时安排,重难点分析等方面进行分享,凸显课程整体观,大单元教学和整本书阅读等,基于学情反思教学、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课程纲要》是基于课程标准的一份认知地图和课程计划,是基于课程标准将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四个方面介绍给学生,让学生能对课程纲要有个简单的了解。

25至26日,开学后第一节课,九科老师齐上阵,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本学科的学科观及课程意识,从“一节课”走向“一门课程”。课堂中,教师们利用生动的教学课件,清晰的学科思路,与学生一起了解本学期学习内容、学习目标,讨论交流好的学习方法,孩子们入神聆听、讨论,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课堂学习中。

胸中有纲,方能教学有方。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各备课组理清了课程内容,明确了教学目标及要求,解决了“学什么”“怎么学”“要达到什么标准”等关键问题,还为回高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扎实迈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步!

图/文: 郑州回中 杨一凡 杨田 白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