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校长送给学生三个关键词:“爱国”“感恩”“诚毅”

2022年08月26日 18:10 已有8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开学典礼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开学典礼

2全体起立,面向国旗,教师齐唱国歌。_副本

全体起立,面向国旗,齐唱国歌。

2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致辞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致辞。

3学生代表高三1班的张慧峰同学发言_副本

学生代表高三1班的张慧峰同学发言

4教师代表司玉娜老师发言_副本

教师代表司玉娜老师发言

6学生专注参加开学典礼

学生专注参加开学典礼

众行志远,向新而行。8月26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开学典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任课教师进班参加开学典礼,所有行政人员集中在教室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合唱国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首先为新学期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爱国。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厚、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梁寅峰希望同学能够从青少年时期立大志向,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刻苦学习,强身健体,增长才干,报效祖国;第二,感恩。感恩既是家庭教育与生活教育的起点,也是中华传统文明与家风、家教传承的核心内容。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培养目标是“三健三高”,其中第一条就是“健康”。梁寅峰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不仅身体要健康,而且心理也要健康,爱父母、老师和同学,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第三,诚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校训是:诚、毅、朴、雅。希望从十九高校园里走出的学生能与众不同,能带有学校的痕迹,就是诚实、坚毅、质朴、高雅。诚实是一个人所有优秀品质中最可贵的,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人会生活得踏实、真实。坚强且有毅力,主要是一种学习的品质和生活的态度。

优秀教师代表司玉娜和优秀学生代表高三1班张慧峰先后发言。司玉娜倡导同学们以君子之思锤炼品格,以学子之行渴求知识,以赤子之心砥砺担当,最终成为有德、有识、有爱的人。张慧峰激励同学们,只要坚定信念,拼搏向前,定能描绘出最灿烂的人生画卷。

图/文: 郑州19中 文/代树芳 图/王帆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