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一银!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08月29日 15:08 已有6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2

获奖选手朱悦宁(左)、孟新蒲(右)

3

“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团队合影

4

获奖证书

8月26—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参赛队代表河南省与来自全国的60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朱悦宁、孟新蒲在辅导教师周乐生、刘刚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历时九小时的比赛中沉着冷静、跨越重重考验,荣获该赛项团体赛二等奖。

竞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制作和应用技术,融合了三维建模、引擎应用、VR头显连接和设置等技术,涵盖了虚拟现实内容制作的关键岗位,重点考查学生在VR制作和应用方面的美术资源创建、引擎应用和设备连接调试方面的专业能力。除此之外,也考察了学生的总结和技术视频剪辑等综合技能。

据了解,该赛项今年较往年相比做了相应调整,由原定三人团体赛改为双人团体赛,在时长相同、工作量不变的情况下,无形之中给选手增加了压力和难度。该赛事今年具备创新性强、挑战性大、综合度高、技能种类多和作品成果精彩纷呈等特点,横跨多个专业领域,囊括了VR虚拟现实、三维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纹理贴图、3D打印、后处理与涂装和展示答辩等,将虚拟现实与文化创意设计巧妙结合,充分体现了“创意、创造、创业”的大赛核心理念,凸显了创新性强、挑战性大和综合度高等特点。在比赛过程中,两位同学争分夺秒,严守纪律,规范操作,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

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艺术设计系的重点专业,面向影视动漫游戏行业领域,培养从事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工作,掌握动漫游戏专业基础知识、创作方法、现代化技术手段以及相关软件应用技能,具备二维与三维动画的设计与制作应用能力。为备战国赛,艺术设计系主任周乐生、VR赛项辅导教师刘刚严格制定训练方案,刻苦训练每一个竞赛环节,对于细节精益求精,力求“零失误、零误差”,悉心指导;参赛选手经过刻苦的训练,各自的设计水平、实操能力和创新能力均得到了提升,最终不负众望,荣获国家二等奖,为学校再次争得荣光。

“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是该校本年度出征国赛的第10个赛项,接下来还有最后一个赛项即将开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誉的取得,是对学校和学子过硬的专业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认可与表彰。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将比赛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引导专业教学方向调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理念,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的探索。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周斌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