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践致远 郑州市召开新学期中学英语学科教研线上工作会

2022年08月30日 14:25 已有9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2--2023学年上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线上召开

2022-2023学年上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研线上工作会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黄利军老师作报告(1)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黄利军老师作报告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许柯老师作报告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许柯老师作报告

8月29日下午,2022-2023学年上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在线上召开,各区县(市)教研员、高中教研共同体负责人、市中心组成员及市区初、高中学校教研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黄利军和许柯分别就2021-2022学年下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工作和2022-2023学年上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主要教研工作作回顾和安排。

黄利军就2021-2022学年下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主要教研工作进行总结。黄利军分别对学科质量分析、中招教学研讨、高考复习备考、教师优质课比赛、主题教研活动、中招评卷、学业水平考试及教情学情调研考试命题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总结。黄利军依据课标和课程设置方案,结合郑州市教学实际,对我市高中英语课程安排给出了指导建议。

会上,许柯针对新学期我市中学英语学科教研作了题为《“双新”“双减”背景下的中学英语教学:可为、应为与何为》的报告。许柯先对课标的课程理念、课程内容和教学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又从英语学习活动观、单元整体教学、信息技术融合与语篇深度研读等方面为教师创新教学指明方向,还鼓励教师在充分研读课标的基础上努力探寻“双新”“双减”背景下中学英语学科教学的新路径。最后,许柯安排了新学期郑州市中学英语学科主要教研工作。

与会老师且听且思、收获满满。期待老师们以思促教,以研促教,在教师成长和学科育人之路上砥砺深耕、履践致远。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许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