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郑州99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2022年08月30日 18:05 已有63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show_393543836_1661821855702

郑州99中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陈晶副校长宣布学校新教师培养制度_副本

郑州99中副校长陈晶宣布学校新教师培养制度

校长贾洪波介绍学校发展历史、专门教育发展情况_副本

郑州99中校长贾洪波介绍学校发展历史、专门教育发展情况

新进教师认真学习_副本

新进教师认真学习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岗位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以及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8月29日,郑州99中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在三楼会议室举行。

校长贾洪波以《专门教育是对义务教育的有利补充》为主题为新教师作首场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专门教育的发展概况,郑州99中建校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教学特色、育人目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新老师提出希望,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有终身学习的笃学精神,要有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新教师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的机会,抓紧熟悉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扛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培育“明是非 守纪律 知感恩 爱生活 有自信 有特长”的学生而努力。

副校长陈晶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教师加入,要求新进老师尽快融入“大家庭”,适应学校工作环境,掌握教育管理“问题学生”的方法。为帮助新教师快速了解和融入“九九大家庭”,学校从规章制度、课堂教学、学生教育转化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介绍。

学管中心主任赵晶组织新进教师学习解读班主任制度、包干教师制度、值班教师制度,并结合工作实例,以小见大,高屋建瓴,在讲解中启迪生命、探讨人生,唤醒价值意义。一线班主任教师桂冬冬就《名师引领促成长 携手共进》向新教师们传授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强调教师应学会规划,设立长期与短期目标,并制定相应计划;应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学生的榜样;应重视学生在管理与自我管理能力方面的培养;应借助校运会、社团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等教育转化活动契机,发掘学生的能力与特长,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集中培训,郑州99中新教师内心对于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培训期间,新教师们跟岗初中各年级的日常教学活动,从教材研读、包班辅导、课堂听课、班级管理等方面开展学习实践,全面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加快融入校园生活。

图/文: 郑州99中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