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教师节更有意义?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智库专家来讨论

2022年09月01日 11:29 已有7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1467(1)_副本

如何让教师节更有意义?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智库专家来讨论。

IU7A1423(1)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回顾上半年办学情况

IU7A1472(1)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谢悦介绍教师节期间将要开展的活动和工作

IU7A1479(1)_副本

学校智库专家吴先陶发言

IU7A1530(1)_副本

学校智库专家张学惠发言

为落实好《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8月30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学校智库专家会议,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喜迎第38个教师节”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丰硕成果点亮教师节

座谈中,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大半年来的办学成绩。作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围绕“双新”实施展开的校本研究、课程建设、课堂改革、评价体系建设、管理制度制订等工作一直在强力推进中,在省内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学校多次在全省有关“双新”工作的会议上作典型发言。2022年4月,学校以第一名的成绩被认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学科建设成果丰硕,在2022年进行的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中,学校信息技术学科被认定为省一级学科基地,数学学科被认定为省二级学科基地。高考成绩喜人,多项数据均有重大突破。学生们也是捷报频传,各个运动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赴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跆拳道、网球等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数位同学获得全国冠军。

王瑞表示,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请各位智库专家向老师们代为转达学校的谢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更加豪迈的心情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活动升华教师节

副校长谢悦向各位智库专家介绍了围绕教师节学校将要开展的活动:将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范围内开展第四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提高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将对教龄达到三十年的教师进行表彰,对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给与肯定和褒奖;将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为退休教师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留下他们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除了这些活动,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还将强化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通过完善、实施《教育教学事故登记制度》,提升老师们的敬畏之心,强化老师规范执教、依法执教的意识。

智库建言共话教师节

各位学校智库专家纷纷表示学校的各项办学成绩非常鼓舞人心,这些成绩表明学校的发展方向是完全正确的,各项办学措施是非常给力的,发展态势是蒸蒸日上的。同时,他们也围绕《第四届最美教师评选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完善后的《教育教学事故登记制度(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智库专家们也都积极建言献策,在青年教师培养、集体凝聚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提升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思路和方法。

教师节的设立体现了社会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尊敬和重视,而对于教师本身,则应该更多意味着激励和警醒,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措施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并由此产生强大的发展内驱力,持续提升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

图/文: 郑州2中 孟文军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